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文艺送下乡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4日

  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九九”重阳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文艺宣传,丰富广大老年人的文化生活,由瑞安市侨联、瑞安市文广新局、玉海街道办事处主办,瑞安市曲艺团、玉海街道滨江社区承办的“九九重阳节、文化送下乡”鼓词专场于10月14日晚,在滨江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演出。

  演唱开始前,闻讯而来的老人,早已坐满现场,等待词师弹唱。接着弹唱开始,词师吐字清楚、刻画细致、神态生动,强烈渲染气氛,精彩之处赢得听众阵阵掌声。随后社区还为每位老人发放糕点,祝福他们重阳节快乐,健康长寿。

  此次活动受到社区老年人尤其是华侨老人、空巢老人的喜爱,他们表示在家门口与邻里一起听鼓词表演,近距离欣赏鼓词魅力,不仅陶冶了情操、老有所乐,还拉近了老人和社区、邻里的关系。(瑞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