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侨胞心系侨乡 重建美好家园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受今年17号“鲇鱼”台风的影响,瑞安知名侨乡——高楼镇受到了严重的影响。全镇受灾人口30173人,农林渔受灾面积13724亩,公路中断38条,供电中断3条,民间道路损毁41处,桥梁损毁4座,水利设施损坏堤防14处,损坏护岸28处,冲毁塘坝9处,造成全镇直接经济损失达3亿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瑞安市高楼镇的灾情受到了瑞安各界的关注,特别是海外瑞安儿女的心,侨胞们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组织捐款。法国瑞安商会捐资15万,高楼镇侨联主席杨永西捐资5万元,温州、瑞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郑云星捐资3万,全部捐款用于“鲇鱼”台风灾后重建。

  10月5号下午,法国瑞安商会会长许育青,温州侨联兼职副主席、瑞安市侨联兼职副主席郑云星,高楼镇侨联主席杨永西一行来到瑞安市侨联,受到在侨联等候的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高楼镇书记林朝进的热烈欢迎。(瑞安侨联)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高楼镇书记林朝进向大家介绍了高楼镇受“鲇鱼”台风影响的受灾情况。同时对侨界心系家乡,助力捐款表示感谢,并承诺所有的捐款都将用于受灾群众的家园重建。

  许育青表示,作为法国瑞安商会代表的一员,我们身在国外,心系家乡。听闻家乡受“鲇鱼”台风的影响,多地发生洪涝灾害,造成人民财产损失严重。我们立刻组织捐款,向瑞安市侨联及高楼镇人民奉献一份爱心,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

  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对侨胞的爱心捐资表示感谢,对他们心系家乡,情系桑梓的情怀表示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