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苍南人才之家”正式启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日前,由苍南县高层次人才联谊会(以下简称“县高联会”)精心打造的“苍南人才之家”在灵溪镇正式启用,从此苍南县高层次人才有了属于自己的固定“根据地”。

  去年6月,苍南县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正式挂牌成立,现有会员153名,涵盖了教育、卫生、文化、农林、综合部门、社会团体和企业等系统的高层次人才,其中引进一批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一年多来,县高联会把散落在苍南各行各业,尤其是企业中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凝聚起来,为他们聚会联谊、沟通交流、学习提高、共谋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台。县高联会积极把联谊会工作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联系,为人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和交流合作平台,在协助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同时,突出“智囊团”作用,并真诚服务社会。截至目前,县高联会已成功举办科技下乡、送医义诊、偏远乡村支教等各类活动20余次;各类人才进社区、进农村、进产业园区800多人次,实质性解决人才在苍创业创新困难78件,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县高联会会长陈大庆表示,“人才之家”成立后,我们有了固定的活动场所,县高联会将致力于服务好会员,为我县人才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高层次人才回报社会活动,充分发挥会员专业技术优势,做好服务百姓、服务社会、服务企业工作。

  苍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宗静希望,广大高层次人才能够共同努力,将高联会打造成为思想交汇的“智慧之家”、名副其实的“聚才之家”和回馈社会的“服务之家”,为“人才之家”更为苍南打造浙江美丽南大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苍南朱笑颖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