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旅法侨领任俐敏做客瓯海 冀更多交流合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0月11日上午,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在瓯海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董国华、区侨联主席翁蔡恩的陪同下,相继拜访了瓯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瓯海区政协副主席李芍。并开展海外侨团建设交流座谈会。

  任俐敏表示,在法国瓯海籍华侨就有3万人左右,随着海外华侨华人素质的提高,华人团体也愈发团结,在法国的地位也相对提升了很多。而此次能够当选法国华侨华人会第22届主席,离不开海外同胞的支持,更离不开家乡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和指导。

  任俐敏表示,侨团的建设、未来的发展,还要看新生代华侨的后备力量。他希望下一阶段将着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青少年华侨,将他们展现在当地社会各界,全面提高华侨华人在海外的形象。

  据悉,法国华侨华人会自创会以来,始终秉承“服务侨胞,爱国爱乡,促进中法友谊”的宗旨,在联络乡亲,宣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法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加强两国文化交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受到法国当地社会的肯定,也受到了祖国各界人士的赞赏。(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