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为纪念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传承长征精神,夯实“两学一做”理论知识基础,引导侨胞、侨眷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继续在新长征路上奋勇前进,

  10月14日上午鹿城区大南街道侨联、大南街道侨务工作站在街道侨联会议室召开“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主题活动。

  参加会议有街道侨联全体常委、名誉主席、副主席、顾问、七个社区侨联分会主席、秘书长以上干部共40多人,会议由街道侨联主席王朝贵主持。

  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主题活动,深刻体会坚定理想信念、不怕困难、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希望大家秉承革命意志,大力弘扬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团结一心的长征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长征”之路。

  会后大家参观了大南侨联“伟大的征途”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专题宣传窗。内容以时间为主线,以重要战役、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人物为主体,通过一幅幅图片介绍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经过等,用详尽的资料与历史照片完整地再现了80年前那次伟大的征程,诠释长征精神的意义和时代价值。

  通过这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让大家对“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时代内涵和现实意义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大家表示,红军长征铸就了伟大长征精神,集中展示了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敢于胜利的革命风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把学习党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侨务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鹿城区大南街道归国华侨联合会 张维光图/林志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