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县桥下镇侨联召开换届会议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0日

  10月12日上午,永嘉县桥下镇侨联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镇政府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永嘉县侨联主席王萍萍,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桥下镇党委委员统战部长陈伯聪、兄弟镇街侨联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会议。换届大会由主席团秘书长徐松林主持。

  在开幕式上,桥下镇侨联副主席徐松林致开幕词,副主席陈孝宗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陈伯聪部长介绍筹备工作情况及宣布镇党委批复文件。县侨联主席王萍萍作讲话。王萍萍主席对过去五年桥下镇侨联的工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新要求:一、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侨联工作,强化侨联队伍建设,多开展为侨服务活动;二、深化联谊活动,充分发挥桥下侨界资源侨联多人才的优势,积极宣传桥下近几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全力助推侨力回归;三、开展海内外文化交流,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同时积极引导中华文化走向海外。

  桥下镇侨联主席叶龙友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新常态推动新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实绩,并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桥下镇侨联委员会,叶龙友再次当选为桥下镇侨联主席、及副主席四名、秘书长、委员等,同时选举通过名誉主席。

  在闭幕式上,桥下镇党委书记周望欣还就桥下经济发展转型,打造特色小镇,教玩具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旅游业联合发展作了重要讲话,同时希望桥下镇侨联能进一步维护侨胞权益,开展侨文化传播,吸引侨胞回到家乡来,为家乡的经济文化发展做出贡献。(陈孝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