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如雁的老人走了,留下身影和财富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2016年8月6日8时15分,我县退休教师、老侨胞、县退教协名誉会长、县慈善总会永久副会长胡希读老师因病医治无效,不幸与世长辞,享年93岁。

  胡希读老师,原玉壶镇小校长,1983年退休,几十年来在教育岗位上兢兢业业,桃李满天下。他有一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子孙近40人,都在意大利经商。他是文成县历史上侨眷一次性捐资最多的人,曾先后获得温州市教育扶贫先进个人、文成县爱乡楷模等荣誉。

  胡希读老师生前省吃俭用,把自己和儿女孝敬的钱向社会、学校、慈善单位和贫困学生等捐资达570多万元,其中捐给玉壶镇小建造教学楼25万元,建造玉壶镇芝水大桥500万元,一次性捐给县慈善总会10万元。病重期间,他还给凤垟的一位尿毒症患者资助3000元等等。大峃镇屿根村后山上一条长250米、宽1米的水泥路,也是他出资修建的,同时还在上面修砌了座椅和坐墩,特意从山上引来山泉,供游人饮用和洗手。

  这位如雁的九旬老人看尽人间风景后走了,他为后人留下了一处处难以忘怀的身影和一笔笔甘之如饴的财富。(文成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