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关于强烈抗议米兰市议会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称号的严正声明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据悉,米兰市政府议会将于2016年10月20日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称号。数十年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达赖根本不是什么宗教领袖,而是货真价实的“政治骗子”和“宗教骗子”,是中国和西方国家之间的“麻烦制造者”。代表广大米兰市人民的市议会这种“倒行逆施”的行为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不仅严重伤害了包括旅居意大利华侨华人在内的所有中国人民的感情,也是对广大衷心期盼中意友好的米兰市民的极大愚弄。我们米兰侨界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抗议。

  我们强烈要求米兰市政府议会以中意两国政府和人民友好关系的大局为重,不要做不利于两国人民交往与合作的事情,立即收回授予达赖喇嘛“荣誉市民”称号的错误决定并向米兰华人华侨及全体米兰市民表示歉意。否则,我们将保留举行一系列抗议活动的权力。

  意大利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

  米兰华侨华人工商会

  米兰文成同乡全

  旅意北部瑞安同乡会

  米兰华侨华人温州商会

  米兰浙江华侨华人联谊会

  米兰华侨华人企业家联谊会

  意大利北部华侨华人经贸总会

  意大利青田总商会

  米兰华侨华人妇女会

  米兰华侨华人妇女联谊总会

  中意商贸交流促进会

  意大利华人企业协会

  中意商联

  意大利浙大校友会

  2016年10月17日于米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