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外交部长王毅: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菲重建友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2016年10月18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对记者表示,中国与菲律宾隔海相望,两国人民之间有着长久友好交往。前两年,两国关系的倒退损害了菲律宾人民的利益,也影响了地区形势稳定。杜特尔特总统就任后,做出了与中国重建友好的选择,愿意回到对话合作的轨道,体现了菲律宾人民的愿望,符合菲律宾国家民族利益,顺应历史发展潮流,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可能阻挡。

  王毅表示,今天,杜特尔特总统即将跨海而来。这是一次历史性访问,将成为中菲关系的新起点。我要告诉大家的是,中方也高度重视这次访问,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愿向菲律宾人民展开友谊之臂,伸出合作之手。相信杜特尔特总统的访问一定会取得成功,不仅使中菲关系重回正轨,也会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开辟新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