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万万没想到这些世界级大咖都姓“温”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9日

  10月17日,市侨联主席王丽峰接待了旅美学者马大望先生、旅加医学专家、白求恩专家行动小组负责人孙公铎先生并夫人和书法家马亦钊先生等人。

  座谈中,马大望先生的古诗吟诵,地道的古腔古韵,震撼人心。马亦钊先生谈起的家族往事,让人惊叹马氏家族的家风承载着一份历史的厚重,一份文化的传承。孙公铎教授的话语间则透露着对医学的无限热爱和对家乡的深切思念。王丽峰称赞老先生们旅居海外,在各自专业领域取得骄人建树,并不忘初心,心怀桑梓,报效祖国,是家乡人的光荣和骄傲,是真正海外温州人的代表和楷模!并希望以此形成以才引才、以才聚才的抱团效应,带动和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温创新创业,为我市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马氏家族有“书画传家三百年,一脉相承到如今”之誉。由于社会的发展,在家族中除了书画传承外,更有作家、诗人、农学家、测量学家、医师等等,到了曾孙辈也是人才辈出。

  孙公铎教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我国慢性微电极技术的首创者、著名的神经电生理学家,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医学院神经学科研究中心研究员。由孙公铎教授发起的“当代白求恩行动”,是一个联合中国和加拿大医学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的跨国界公益组织。(市侨联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