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声音 -->正文
文成县关于做好搭建侨商回归平台的建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17日

  文成县作为浙江省第二大侨乡,为充分利用旅居世界72个国家16.8万侨胞资源,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以“侨”为媒,积极搭建侨胞侨眷经济贸易平台,“三借力”打好侨牌做足“侨”文章,现建议如下:

  一是借侨资侨力引进优质项目落户文成。加强对外宣传推介,以优质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资金注入,今年以来,共签约文成县兴福堂城市综合体、侨品汇O2O体验中心(引进近百侨商入驻)、百丈漈旅游服务中心商务度假酒店3个项目,引资近15亿元,到位资金6.8亿元。同时,通过召开涉侨招商引资座谈会、开展走访侨企等活动,全方位跟踪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今年以来,共召开涉侨招商引资座谈会11次,走访侨企22家。

  二是借活动交流融合传统文化了解文成。依托“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中国寻根之旅”华裔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平台,制定详细的教学计划和组织方案,促使海外华裔青少年在活动中增强中文水平和家乡归属感。每年,“亲情中华?汉语桥”“中国寻根之旅”等夏令营都有近500名华侨华人子女回国参加。

  三是借品牌建设引导海外产品走进文成。积极推进总长1000米、商铺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欧陆风情街建设,出台优惠政策吸引时装、皮具、化妆品、红酒等海外品牌商家入驻,为打造文成旅游文化核心商圈奠定扎实的基础。目前,侨品汇O2O体验中心已投入运营。(文成县侨联 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