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支援泰顺灾后重建 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海外华侨捐赠100万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3日

  今年第14号强台风“莫兰蒂”重创泰顺,温籍华侨心系泰顺群众安危和灾后重建,9月22日上午,秘鲁温州工商会会长曹国荣、俄罗斯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虞安林、美国浙江温州工商总会创会会长黄金光等侨领到泰顺三魁镇看望受灾群众,代表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海外华侨捐赠100万元,用于三魁镇河道疏浚以及防洪堤、两岸护栏修复及其他民生工程。

  这次到泰顺三魁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是由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市侨联牵线搭桥发起的。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泰顺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翁晓彬等出席了三魁镇台风“莫兰蒂”灾后重建捐赠仪式,同时市委统战部、知联会、新联会、网联会共同向三魁镇秀溪边村捐赠6万元用于村庄灾后重建。

  据悉,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期间,听闻泰顺遭遇台风“莫兰蒂”重大灾害,法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杨明、俄罗斯华人联合总会会长虞安林、加拿大中国工商联合会主席滕达等牵头发起爱心倡议活动,广大海外华侨纷纷伸出援手、奉献爱心,至目前已有100余位华侨参与捐款,后续捐款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