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鹿城区仰义街道侨界志愿者凝心聚力 开展抗台宣传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9月27日下午,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即将来袭,为协助仰义街道做好抗台工作,确保村民人身与财产安全,仰义街道侨界志愿者主动请缨,协助仰义街道工作人员一起“进村入户”,到仰义街道林里村山区居民聚集处开展防台宣传动员工作。

  此次宣传重点对危旧房、低洼地带、无敌坑水库等区域进行查看,摸清需转移人员底数,并要求该区域相关村民注意防范台风和暴雨,劝导其适时进行转移。侨界志愿者们协同林里村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一起,挨家挨户进行台风前夕的宣传,并普及抗台知识,充分展现了侨界人士的高素质。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仰义街道林里山区片村民防台意识得到明显提升,对台风来临时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也有深入了解,做到心里有底,遇台不慌。相信在仰义街道侨界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即将来袭的台风“鲇鱼”的危害将降至最低。(仰义街道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