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值班备勤 力保平安 国庆期间我市社会治安平稳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日报10月8日讯 (记者 刘宏宇 通讯员 潘林昶 汤晶晶)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安全形势良好。七天假期,全市没有发生影响重大的刑事、治安案件,接报各类警情同比下降明显;全市没有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市区没有发生大面积拥堵,交通秩序良好;全市火灾事故下降明显,没有人员伤亡。

  10月1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党委书记罗杰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全市国庆安保及抢险救灾工作,并在市局指挥中心对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了视频点名和值班备勤检查。国庆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坚守岗位,切实履职,全力落实国庆安全保卫各项工作,努力维护我市社会政治稳定和治安平稳。其中,全市公安以“警灯工程”为依托,实现节日警灯“不停闪”,科学安排勤务,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同时把机关值班警力充实到基层单位,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防,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实行“重兵把守”。全市共投入警力66691人次参与节日安保和抗台救灾工作。

  国庆假期前,第17号台风“鲇鱼”对我市造成严重影响,全市公安机关全力行动,协助开展抢险救灾工作,其间协助有关部门转移群众25.91余万人次,解救受困群众3315人,累计对87条省市县道路采取临时封道措施。

  国庆期间,消防部门加大检查整治力度,确保火灾形势稳定。全市接报火灾事故同比下降60.56%,无人员伤亡;交警部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5554起,其中酒驾59起、毒驾6起。确保全市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交通拥堵问题,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机场分局、温州各铁路派出所坚持领导带队上岗,确保旅客满意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