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坚持以人为本 克服麻痹思想 全面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08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日报10月8日讯 (记者 杨世朋)  台风“艾利”给我市带来强降雨。昨天,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就防御强降雨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坚持以人为本,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突出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防范,落实好各项强降雨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昨天晚上7时许,徐立毅与张耕、仇杨均、任玉明等市领导,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了解台风动向,密切关注各地水情雨情变化,听取气象、海洋、水利等部门分析研判,连线瑞安、平阳、瓯海、乐清等地,指挥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

  受今年第19号台风“艾利”外围影响,10月6日8时至10月7日23时,全市55个站点累积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瑞安下社垟村、瑞安戌林村分别达到399.6毫米、373.8毫米,瓯海西部山区有3个站点超过200毫米。昨天15时至18时的3小时内,瑞安西部山区个别地方出现短时特大暴雨。从昨天上午开始,我市各地相继发布暴雨预警信号,下午3时56分,瑞安市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又于下午5时18分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晚上8时30分,温州市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徐立毅强调,要坚决克服本本主义和教条主义,围绕“不死人、少伤人”的目标,把台风影响估计得更充分,把准备工作做得更充足,进一步加大防御力度,切实提高安全系数,全面做好各项强降雨防御工作。要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务必做好地质灾害点、危险地段、溪道两侧等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工作,确保人员安全。要突出防范次生灾害,加强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旧房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及时发现排除险情。要加强交通安全管控,强化强降雨路段的交通管制措施,加强积水路段交通引导,确保交通安全顺畅。要加强基层防汛工作,严格落实乡镇值班值守,加大村级巡查力度,盯牢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扎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

  张耕要求,要密切监测水情雨情,切实做好危险地带的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加强道路安全管控,特别是在前期台风中受灾的沿山公路,提前采取必要的保护措施,坚决防范次生灾害发生。

  据市气象台消息,受北方冷空气和台风倒槽共同影响,我市今天有一次明显降水、降温及大风天气过程,全市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我市东北部、中南部个别地区后续过程雨量预计可达200毫米以上。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起我市气温逐渐下降,日平均气温的过程降温幅度可达3摄氏度到5摄氏度,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或11日早晨,沿海及平原地区17摄氏度到19摄氏度,西部山区15摄氏度到17摄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