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运输船瓯江中倾翻 风雨夜,警民联手救起4名落水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日报9月30日讯 (记者 刘宏宇)  前天晚上,一艘约70米长、2000吨级的运输船在瓯江中倾翻,导致船上人员落水,倾翻后的船只继续向瓯江下游漂移,对下游桥梁以及避风的船只造成极大的威胁。接警后,水上分局等单位迅速组织开展救援,成功救起4名落水者,成功将该船只拦截至安全地带搁浅,及时将险情化解,确保下游安全。

  记者从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了解到,9月28日,受台风“鲇鱼”影响,瓯江上游水位暴涨,因青田水库泄洪导致瓯江下游水位上升,同时受风力的影响,瓯江水流湍急。当晚9时许,水上分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临江水域一艘运输船失控倾翻,有人员落水。

  接警后,水上分局迅速组织治安大队、水上检查站等单位开展救援工作,民警一方面驱车赶赴事发地点掌握情况,一方面出动公安艇赶赴现场实施救援,分局值班室启动水上搜救应急预案,就近调度江州水上志愿者搜救队,实施就近救援。

  江州水上志愿者搜救队是由江州建材公司员工组成的一支民间水上救援队,在分局调度下,该救援队立即组织约30多名队员,出动15艘救援船只,以最快速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一名参与救援的志愿者告诉记者,当时公司的船只都在下锚避风,离事发地点非常近,接到水上分局的调度后,马上出船展开救援,很快就发现了出事的运输船,同时看到船附近江中有几名落水者在浮浮沉沉,志愿者搜救队马上把船靠了过去,共救起了4名落水者。

  由于水流湍急,倾翻的船又为平板工程船,一直在水面继续向下游漂移,对下游的桥梁以及避风港船只造成极大的威胁,在多方努力下,水上分局又指挥调度搜救船只,用多艘搜救船顶住倾翻的船,改变其偏移方向,缓慢向岸边推去,最终,搜救船只用了2个多小时,才将运输船拦截至江边安全地带搁浅。

  据了解,倾翻的船只为生松工888轮,船长约70米,吨位2000多。是从青田出发开往温州,航行到事发江域时,因水流实在太急,船失去控制后翻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