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一线指导救灾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30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日报9月30日讯 (世朋 林明 凝碧 余丹 千慧)  昨天,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各地深入一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

  市委书记徐立毅来到文成县,深入双桂乡受灾地区,检查指导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向奋战在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各方救灾人员表示慰问。因17号台风“鲇鱼”带来的强降雨,文成县双桂乡发生山洪、泥石流等灾害,多处道路中断、多间房屋损毁。徐立毅徒步来到双桂乡桂溪村、宝丰村,沿途查看道路桥梁受损及房屋损毁灾情,详细了解人员转移情况,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在宝丰村,突发泥石流灾害冲毁房屋,导致3人因灾死亡,3人失踪,现场正全力组织搜救。徐立毅看望慰问遇难者及失踪人员家属,他说:“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只要有一线希望,决不放弃。”徐立毅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派救灾力量,加快抢通中断道路,加大救援设备投入,科学实施救援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搜救工作。同时要加强受灾点周边管控,设置现场警戒,保障人员安全,确保抢险救灾有力有序推进。

  徐立毅强调,人的安全是抢险救灾的重中之重。要严防次生灾害,克服经验主义,切实做好对小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排查,下更大决心、用更大力度,果断转移处于风险隐患地带的人员,在警报和危险解除前,已转移人员决不能撤回,确保群众生命绝对安全。要安抚受灾群众情绪,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妥善安排好灾民基本生活。要组织落实抢险力量,千方百计抢通道路、电力等基础设施,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科学组织灾后重建,加大下山移民力度,引导村民向中心镇集聚,从根本上提高防灾能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善始善终做好各项救灾工作,坚决打赢抢险救灾硬仗。

  昨天上午9点和晚上7点,徐立毅还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连线瑞安、平阳、苍南、文成等地,了解最新救灾动态,再次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前往平阳,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在麻步镇岙底村和萧江镇包岙村附近的57省道,张耕深入灾区一线,详细了解人员转移、安置情况,叮嘱各级部门落实好各项应急措施。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做好救援善后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及时保障各类物资,落实好各方面抢险力量,尽早抢修恢复受淹道路及各类受损基础设施。要切实做好灾后临时安置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食物和饮用水的及时供应。要进一步做好受淹地区水位监测,尽早启动排水措施,防范次生灾害发生。要妥善进行受损建筑物的修复和重建,组织受灾群众和企业积极开展生产自救。要尽早研究、启动灾后恢复建设,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尽快恢复受灾区域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瑞安先后察看瑞安马屿镇、平阳坑镇等受灾严重区域,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在了解到马屿镇梅屿蔬菜基地一万多亩蔬菜全部被淹后,葛益平叮嘱该镇工作人员及时关注农户所需,帮助解决困难。在平阳坑镇沿江东路上,葛益平走进商铺和居民家中,详细了解受灾情况,并对救灾工作进行指导。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到泰顺县柳峰乡国岭村,安抚受灾群众,了解救灾情况。并赴58省道淡竹垟隧道口,察看沿途山体滑坡和施工组织情况,并向一线抗灾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他要求坚持救灾与防灾相结合,生产自救与社会帮扶相结合,积极救助受灾群众,迅速抢修水毁工程,全力做好各项救灾工作。

  市委副书记钱三雄深入苍南县灵溪镇、桥墩镇等,实地察看农田受淹情况,详细了解桥墩水库水位运行情况,指导县道抢通工作,慰问一线抢险的广大干部群众。他要求,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确保灾区群众人身安全为首要目标,全面铺开灾后救助、防疫、重建修复等工作,打赢抢险救援硬仗。

  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根据各自职责分工,联系指导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