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部队官兵抗击台风“鲇鱼” 在抗台救灾第一线奋战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日报9月29日讯 (通讯员 孟余)  受17号台风“鲇鱼”影响,温州地区普降大雨,强降雨造成内涝、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连日来,温州部队官兵闻令而动,全力支援地方防抗台风。目前,温州军分区已出动兵力145人,赶赴平阳方向,武警温州支队总共出动340人,其中派往平阳120人。

  昨天上午,温州军分区迅即启动防台II级应急响应,修订完善抗台抢险预案,加强值班人员,落实基本指挥所和其他有关行动小组人员与措施,整理物资器材,严阵以待,整装待发。泰顺县人武部坚持早筹划、早部署出动民兵276人,到泗溪等边远村镇组织群众转移、清除路障,确保将台风灾害降到最低。下午暴雨导致文成县盘山水库超出警戒水位,水库面临溃堤危险,文成县3支民兵应急分队闻令而动,在暴风雨中展开大坝保卫战。经过4小时奋战装填搬运沙袋6000余个,新铺设防浪布70余米,排除险情3处使水库险情得到控制。

  下午4时,文成县一位脑溢血患者病情加重,急需送到瑞安市救治,可是受台风影响,文成通往瑞安的56省道被淹,得到求救电话后,军分区值班室紧急调集瑞安市高楼镇民兵应急分队,用橡皮艇把患者接送过了积水路段。28日晚上,担负温州市水上抢险任务的温州军分区海防营步兵连,接到平阳县请求支援电话,出动40名官兵携带3艘冲锋舟等救援装备连夜冒雨驰援。自26日下午开始,温州军分区组织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加固堤坝100多米,清理塌方路段7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2000人。

  截至发稿时,温州军分区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仍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转移群众、加固堤坝、疏导交通,努力把台风造成的损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