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领导指导检查防台救灾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日报9月29日讯  (丹容 世朋 凝碧)  昨天,市四套班子领导徐立毅、张耕、葛益平、余梅生、钱三雄等,坐镇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赴一线检查指导,进一步落实台风登陆后的防御措施,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在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二次登陆福建之后,市委书记徐立毅坐镇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水情雨情变化,从昨天早上至深夜,多次连线平阳、苍南、泰顺、文成、瑞安等地,听取气象、水利等部门分析研判,并根据形势变化及时作出有针对性的部署,指导抢险救灾工作。

  晚上9点30分,徐立毅赶赴鹿城区山福镇抢险一线,指导救灾工作。徐立毅协调公安、海事等部门及属地党委政府,研判现场风险,组织抢险工作,落实抢险力量争分夺秒展开救援。

  徐立毅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台安全这根弦,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做到人员转移到位、安全管控到位、安全巡查到位、安全宣传到位,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坚决打赢这场防台救灾硬仗。要围绕人的安全,将人员转移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扩大排查范围,切实按照“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病险水库山塘下游、小流域山洪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低洼易涝地带、各类危旧房屋、工棚、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全面进行排查,不管多少困难、付出多少代价、动员多少人力,抢抓时间、争分夺秒转移人员,确保人员安全。在台风警报解除之前已转移人员决不能撤回,存有风险隐患的区域内人员必须及时转移。要加强值守巡查,强化监测预警,严密防范强降雨造成的次生灾害。要加强安全管控,强化塌方路段、危险路段的道路管控,做好水库泄洪安全管理。要加强安全宣传,动员一切宣传力量,准确、及时地向百姓发布信息,切实提高百姓安全防范意识。要落实抢险力量,强化抢险物资准备、抢险队伍调度,组织协调各方力量,第一时间进入灾区一线,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抢险救灾。各级干部要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精神,坚守一线、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多次来到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连线有关县(市、区),就落实各项防御抢险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人员转移工作,加强避灾安置点的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安全。要强化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加强巡查监测预警,确保万无一失。要集中各方力量,按照“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的原则,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赴瓯海区泽雅镇,了解泽雅水库、西岸片区、危险道路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督促检查人员转移工作,检查各项防台防汛措施落实情况。

  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深入泰顺县泗溪镇横坑社区华垟村、建新村等地,察看低洼地带、危旧房和安全隐患点人员转移,了解指导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及应急救援情况,并前往避灾安置点看望群众。

  钱三雄、陈作荣、宋志恒、胡剑谨、仇杨均、陈浩、任明龙、姚高员、施艾珠、任玉明、罗杰、王小同、王祖焕、郑朝阳、陈建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按照各自职责分工,继续在各自联系点检查指导防台救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