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一行拜访市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9日

  9月26日,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一行拜访市侨联,受到了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副主席林春雷的热情接待。

  王丽峰首先代表市侨联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们介绍了市侨联重点工作。王丽峰指出,侨团要有所为,才有所位,以证实自己的价值。第一,要有占位,只把团结、服务、合作与共享这四个词做到位,占位就准。第二,要有精神。人无精神不立,事无精神不成。侨团领导人要具备热心侨团事务、勇于奉献的精神。第三,要有载体。文化、经济、社会服务要想唱响全世界,一个载体的名称不可或缺。第四,要有时效。有时效、有美誉度,就会产生品牌。

  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会长詹永平说,代表团非常希望了解温州经济发展的最新动向,大家都希望自己是积极的参与者,并且在这方面发挥海外华人独特的作用。

  今年6月,欧洲浙江华人联谊会在法国巴黎成立,这个由旅欧浙江籍华侨华人代表组成的社团以“凝聚乡情,情系中华,增进融合,共谋发展”为宗旨,成为法国和欧洲侨社的新成员。

  会见结束后,市侨联向侨胞们发放了最美温州的宣传物品,詹永平会长向市侨联赠送了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