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市派农指员 村第一书记 奔赴抗台第一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8日 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晚报9月28日讯 (记者 傅芳芳)  9月15日起,台风接踵而来,尤其是“莫兰蒂”,更是带来百年一遇的强降雨,引发大面积的洪水暴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对我市泰顺县、文成县、永嘉县广大群众的人身财产造成重大危害。面对天灾,各市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在抗台一线主动放弃假期、奔赴抗台第一线。

  “莫兰蒂”台风期间,面对道路堵塞,派驻司前、百丈的同志选择走文成,翻景宁,绕道东坑;派驻三魁的同志选择绕福鼎,越寿宁,绕道罗阳;市派塘底垟村的郑祥孩积极巡查全村山塘水库和溪道,全面做好小流域、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地段的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市派盖后村的李利军组织转移46名群众到安全地带后,自掏腰包为受灾群众办中秋晚宴;市派后坑村的农指员叶繁得知村里30多间民房被冲毁和8名群众受困等险情后,组织带领镇义务消防队30多人开展搜救,奋战5个小时才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并疏通行洪道,防止灾害再次发生;市派江山村的姚海智组织党员抢修路面塌方,确保对外救援道路的顺畅……

  除各市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奋战第一线之外,他们的派出单位纷纷给灾区送去爱心物资。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第一时间配送矿泉水运达灾区;市机关事务局准备了米面油等物资也及时运达……

  各市派农指员、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出一线岗位、一线责任、一线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