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沟通世界,传递温州“名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温州日报9月27日讯 (记者 叶凝碧)  “没想到通过西班牙媒体也能看到温州的动态信息!”近日,在西班牙工作的温籍华侨汪先生打开手机上的西班牙侨网APP,惊喜地看到了“文化温州”的专版内容。这些内容均取自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借此沟通世界,传递温州“名片”。

  温州市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waixuan.wztv.cn)是一个外宣信息的媒资系统,于今年2月23日正式上线。平台的建设旨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快速汇聚与温州相关、适合外宣的内容信息,每天定时更新,方便国内外媒体联盟成员快捷用稿,有效提升外宣内容传播效率。

  那么,平台上每天更新的温州信息又是从何而来呢?原来,平台中共享的视频内容主要来源于广电传媒集团广播、电视栏目和当天的新闻拆条,图文新闻资讯则主要来源于温州日报报业集团相关网站。除此之外,温州发布、温州辟谣以及温州各级、各部门政府网站平台的信息,也是平台获取内容的重要渠道。

  根据统计,目前通过新闻文化信息共享平台,华文媒体每月图文及视频新闻的取用量近百条。有几家媒体还专门开设了温州文化专区,如欧洲华人街网站、西班牙侨网等,通过专区汇集和介绍温州文化历史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