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举办“侨联精神·光耀你我”演讲比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7日

  “小家大家筑成赤诚热爱之国家,人联事联汇成为人为事之侨联,献时献力挥洒热血沸腾之青春,容天容地容世间万事之我所容……”9月27日,市人民大会堂五楼国际厅掌声雷动。为深入实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学习型侨联建设,深刻领会“包容气度、家国情怀、奉献所能、勇于担当”的温州侨联精神,温州市侨联举办的“侨联精神·光耀你我”演讲比赛隆重举行。

  来自温州市11个县市区和温州大学的1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翁银巧、钱晓薇、市侨联党组成员陈凡出席此次比赛。许益伟、王丽峰、温州作家协会主席程绍国、侨留联会主席陈晓敏、温州电视台“天下温州人”编导黄海滨、温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学教研部主任张红军、温州电视台温商回归节目主持人吴芸芸应邀担任评委,根据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3部分对选手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比赛由温州电视台主持人钟媛媛主持。

  赛前,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做致辞。他指出这次演讲比赛旨在通过全市侨联系统干部群众的身边事、感人事、亲历事、暖人事的演讲,深刻阐述“侨联人”在追求人生美好梦想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悟、所为,大力讴歌侨联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包容气度、家国情怀、奉献所能、勇于担当”的先进事迹,展现广大侨联干部以及海外侨胞、归侨侨眷的时代风采,从而达到教育人、启发人、激励人、鼓舞人的实际效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来诠释侨联精神、践行侨联精神、弘扬侨联精神,进一步推动侨联工作再创辉煌,为温州打造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贡献才智和力量!希望各位参赛同志要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稳定发挥,讲好温州侨界好故事,呈现温州侨界最美元素,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赛出风采!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激情,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给现场的听众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在这些故事中,有传递温暖、微爱无声的基层侨联,有老而弥坚彻骨清、无私奉献为侨联的基层侨联主席,有以平凡演绎美丽、铸造丰碑的侨联干部,有关心家乡、造福桑梓的华侨华人,有充满理想和热情的温州市侨界留守儿童快乐营志愿者,有留学归国、传承创新的新生代、创二代,他们用各自的方式,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展现了侨联的优势和风采。

  此次比赛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文成县侨联选送的选手徐涛获得一等奖,章李津、胡佳梦、蔡鑫燕、徐枫翔获得二等奖,肖燕、郑素春、林斌斌、魏曾虹、虞忠克、缪欣获得三等奖,还有8位选手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