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一行拜访市侨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6日

  9月21日,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会长李峰一行拜访市侨联,受到了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主席王丽峰,副主席林春雷的热情接待。

  据李峰介绍,商会重视华文教育,于2013年9月筹划并创建了“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中文学校”,让下一代华人华侨的子女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此次惊闻泰顺县遭遇特大洪灾,商会便商量爱心捐款一事,向泰顺灾后重建捐款11万元。

  许益伟代表市侨联对商会回到“娘家”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是法国最有朝气的侨团之一,特别是中法文化经济交流、团结法国南部华侨等方面发挥巨大的贡献。在今年省侨联开展的全球(浙籍)中餐业合作交流联盟活动中,商会会员积极踊跃报名,为此项工作的阶段性成绩做出了积极贡献。许益伟还向商会介绍了市侨联的基本情况和五大平台、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侨界艺术团等重点工作。

  王丽峰称赞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是带着爱和情谊来的,温州侨爱心满满,对家乡的情谊浓浓。一个人实现个人价值不易,实现社会价值更加不易,而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做到了,因此向商会表示致敬。听了李会长的介绍,王丽峰有两点感受。第一,侨团在住在国广受认可,这是含金量的展现。怎么把侨团建成品牌,应该是所有侨团关注的重点。品牌有三个度:社会影响度、信任度、美誉度,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这三点都达到了。第二,商会注重文化传承,抓住了侨团建设的牛鼻子。文化永远是任何组织建设的核心,商会办华文学校,正是落地生根的生动诠释。

  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与2006年4月在马赛成立。目前商会会员多以浙江籍华人华侨为主,主要经营产业涉及进出口贸易、服装等的零售批发业务,及餐饮、超市、电子商务等。商会以团结马赛及法国南部地区的华人华侨、爱国爱乡、加强与当地政府有关机构的联系对话、积极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服务华人华侨为会员们排忧解难为宗旨。商会积极推动中法贸易和文化、经济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华人华侨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总商会自成立10年以来,商会参与举办了多次的春节庆祝活动和四海同春文艺演出等等,多次接待慰问了中国舰艇编队对法国马赛进行访问,并多次接待了国内来访考察学习工作的领导。

  会后,举行了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授牌仪式,在法国法华工商会和法国南方华人总商会设立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为温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法国南部华人总商会还向市侨联赠送了纪念品。(市侨联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