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云上温州·网联天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9月16日下午2:30,2016年世界温州人大会专题论坛:“云上温州·网联天下”-2016海内外互联网人才助力温州发展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举行。中国侨联顾问 王成云,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省政府参事叶烈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市政协副主席徐育斐,市政协副主席王振滔等领导出席会议。

  苗伟伦副市长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温州正值深入谋划“十三五规划”关键之年,努力开创温州发展新局面。在外温州人特别是海外互联网人才眼界开阔、阅历丰富,在如何更好地助力家乡发展上很有发言权。希望大家多多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把更多成功经验带回家乡,抓住机遇回乡创业创新,助推温州加快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将更多的理念、人才、资本引回温州,带动更多企业来温投资兴业,同时加快推动温州传统产品走出去,促进外部区域经济和温州本地民营经济互动发展,为温州新一轮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力量,以更有力的实际行动,支持家乡建设,参与家乡发展,全力助推温州转型发展创新发展。

  在主旨演讲环节,市政协副主席、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世界银行高级数据科学家徐来、赛伯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原IBM全球副总裁兼IBM中国开发中心总经理王阳、温州肯恩大学商学院院长曹江等嘉宾分别围绕《互联网思维与企业发展》、大数据可以为我们做什么》、《大数据产业应用和金融创新》、《跨境电商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等主题展开探讨,他们指出温州有70多万海外侨胞,海外温州人在创建自身事业的同时,发扬了温州人精神,树立了温州形象,极大地提升了温州的国际影响力。温州更加应该借助互联网的力量,让更多的海内外互联网人才助力温州发展、参与家乡社会经济建设,与温州人民一起共同建设美丽温州、现代温州,共同分享温州发展成果,分享温州发展与进步的喜悦。

  在对话环节,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温州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院长王振宇、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蒋胜男、舟山葡华电子科技公司董事长吴伟、上海麦杰珂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平等温籍嘉宾纷纷围绕以“2016世界温州人大会”召开为契机,就如何以“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助力温州发展”为活动载体,大力引进海内外温籍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及项目落户温州、反哺温州,尤其是感召跨境电商、大数据、互联网+等领域的高精专人才及项目的落户,为我市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项目支撑,助推温州以云技术提升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开启新的未来进行对话,精彩纷呈。

  温州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温州人是我们共同的名字,温州腾飞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今天,我们召开海内外互联网人才助力温州发展论坛,我们就是要以这次会议为起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导、以乡情为纽带、以商机为前提、以互联网为媒介、以发展为目标、以人才为保障,推进海内外温州人全面发展、共同发展,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来明确发展定位和发展动力,着力打造“温州模式”2.0版。

  在互联网+时代下,跨境电商、大数据等时代关键字活跃在温州这片热土上。如今站在全球互联网经济日进千里的关口,遍布全球的世界温州人应充分发挥广泛的人脉资源、温商资源和人才资源优势,全面拥抱、深度融入这场时代的发展变革中,共同寻找当下“互联网+”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契合点,创造温州新的生命力,助力温州经济发展。

  论坛由温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温州肯恩大学主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受邀参加世温会的华侨中从事相关产业的人士、专家学者、海外高层次人才、留学归国人员及华侨新生代、在外温州商会及本土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