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商学院迎来转设后首批新生 发布罗大佑作曲校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大罗山高,瓯江水长,莘莘学子来自于四方,弦歌一堂,书声琅琅……”昨晚,温州商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晚会上该校首发由著名音乐人罗大佑作曲、商学院师生作词的校歌,用气势磅礴的旋律来迎接转设后首批新生的到来。

  今年5月,温州商学院正式由原温州大学城市学院转设成立,成为温州地区第四所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作为温州地区一所商科类大学,温州商学院校歌的创作也应体现“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于是温州商学院经过努力,在各方的牵线帮助下联系上人称“流行音乐教父”、曾创作过《童年》、《光阴的故事》等一批经典校园歌曲的著名音乐人罗大佑,而这也是罗大佑首次为大陆高校校歌作曲。

  校方介绍,之所以邀请罗大佑加盟,除因他是国人心中的偶像外,最重要的是他对中国流行音乐的传承。校方希望这首洋溢着青春和活力的校园歌曲,能激励商学院学子传承“敢为天下先”的温商精神。

  在昨天的开学典礼上,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用“砥志励行与时竞进”的校训勉励莘莘学子,要借助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优势和国际化办学平台,刻苦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各类比赛中挑战自我,传承敬业、诚信、合作、共赢以及永不言败的现代商业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朱郁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