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温州新闻  -> 正文

“创客中国”温州赛区 邀你参与

晋级团队享创业扶持和全国总决赛参赛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1日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 编辑:张朋杰

  拥有创业项目、创新点子的小伙伴赶紧看过来!温州区域首次举办的国家级创客大赛区域赛在瓯海“打响”。从即日起至本月25日,可登陆“创客中国”官网或通过“温州众创空间”微信公众号报名。温州众创空间也将为获奖团队开启创新创业大门,提供3年免费的各项扶持,分享多达1万平方米的免费办公场地及十项免费创业配套服务。

  2016年“创客中国”(温州)创新创业大赛,由国家工信部信息中心、瓯海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瓯海区代表温州作为全国“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五大赛区之一的首次亮相。近年来,瓯海区双创事业发展如火如荼,目前,瓯海区已建成包括温州众创空间等10家众创空间,其中省级众创空间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1家。

  温州赛区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为主题,分设创客组、企业组两个组别开展比赛。创客组要求在报名时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团队参赛;企业组要求有法人资格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社会组织和机构参赛。参赛项目涵盖生物医药、健康产业、智能家居、新能源、文化创意、3D打印、印刷电子、无人机、汽车电子、可穿戴设备、机器人、节能环保智能装备、应用软件及其他各类科技创新项目,报名团队需提交最终原型作品或产品。

  温州赛事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为本月25日至29日,专家评委组通过审核报名参赛材料,选出20支参赛团队晋级决赛。29日进行温州赛区决赛,采取小型路演模式,邀请5至7名权威专家担任评委,评选优胜项目给予奖励,并指派专家一对一进行辅导,最终参加10月在广州举行的2016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

  据悉,本次大赛将设58万元奖金,两个组别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万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3万元;及优胜奖若干名。(记者 陈蜜 报道组 项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