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声音 -->正文
关于加强龙湾永中老城区畅通工程建设的建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20日

  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加强社会建设,必须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近年来,温州城市东移力度不断加大,我区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使老百姓生活质量有了显著提高。但是,仍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方面需要提升。如永中老城区道路建设问题。

  通畅工程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区政府新区路网建设基础好,主干道路纵横交错,且分布合理,无论路面宽度,还是道路平整度都相当好,适应城市发展的需求。但永中老城区就明显有差距,瓯海大道永中出口封闭,围垦路在修S1线,衙城街在修城北大桥,罗东南街城北段在修桥,城北村新路金宅祠堂后道路年久失修,坑洼不平,路况极差,贯穿高新大道和永强大道只剩镇标路和永昌路,路阻情况非常严重,给老百姓出行造成很大困难。对此,希望政府等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科学管理,合理计划予以解决。建议:

  一、加大资金投入,把“多解民生之忧”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建中街与城北村路口和前街大楼路口设置红绿灯,抓紧修好城北村新路金宅祠堂后道路,尽量方便百姓出行。

  二、加强道路依法监管力度。各级交通管理部门,要对我区各条道路加强监管力度,对没有监管的“盲区”要投入监管力量,完善监管措施,坚决杜绝超载车辆通行,以免损坏路面,确保道路良性使用。

  三、完善道路日常养护制度。要想使道路寿命延长,就必须加强日常养护,在道路出现小范围破损时及时修缮。做到每条路平时有人管,路好有人养,路损有人修,实现各条道路的顺畅通行,从而更好地提升龙湾城市形象和老百姓生活幸福指数。 (侨党、致公党龙湾基层委副主委黄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