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3日

  中新网圣保罗8月28日电(记者莫成雄)当地时间28日,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揭牌仪式暨巴西华声艺术团建团20周年庆典文艺晚会,在圣保罗FECAP大学剧场举行。

  中国驻圣保罗副总领事傅长华、警务联络官李佳音以及当地华人侨领、侨胞和圣保罗州议会副议长若奥日·哈托、巴西友好人士等600多人出席。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以及10多个省市政府侨务部门及文化团体发来贺信。

图为:巴西华星艺术团青年演员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 莫成雄 摄

  华星艺术团是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帮助海外华侨华人团体提高文艺水平,在海外华人的主要聚居地搭建高水平展示中华文化的平台。

  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由巴西华声艺术团、巴西唐韵艺术团、巴西中国龙狮功夫总会、李荣基武术文化研究院、中巴武术学院和巴西精武会等六家当地华人艺术团体组成。

  傅长华代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和陈曦总领事对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揭牌以及巴西华声艺术团建团20周年这两大盛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巴西华声艺术团成立20年来,在李青霞团长的坚强领导下,为圣保罗侨胞和巴西朋友奉献了一台又一台的精彩文艺节目,丰富了侨胞的生活,宣传了中国文化,培养了华裔艺术人才。艺术团排练的作品多次在全球华人舞蹈大赛等在中国或在巴西举办的重大比赛、重大活动中获得多个奖项和荣誉。艺术团因为积极向巴西社会传播、介绍中国文化而获得了圣保罗市议会颁发的贡献奖。

图为:巴西朋友表演中国功夫。 莫成雄 摄

  傅长华希望新成立的华星艺术团在今后的发展中,加强团结协作,发挥整合的优势,更好地引领圣保罗侨社的文化建设,进一步丰富侨胞的文化生活,更好地向巴西这个多元文化国家传播介绍中国文化,进而促进中巴文化交流。

  当任巴西华星艺术团团长李青霞发言时表示,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今天揭牌,对我们来说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再接再厉,与华星旗下的六个文化艺术团体齐心协力,共同传播中华民族文化,在不断提高和发展自身艺术水准的基础上,结合本土文化元素和艺术交流,进一步普及侨社的群众文娱活动,挖掘和聚集侨界艺术精英,共同努力把中华艺术星星之火炬继续传递下去,把中华文化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巴西华人协会监事长刘皓致辞时表示,巴西(圣保罗)华星艺术团的成立是圣保罗侨界的一件大事。希望各侨团大力支持华星艺术团的工作,共同为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巴文化交流、推动和谐侨社建设做出新贡献。

  当晚,巴西华星艺术团的六个文化艺术团体和世界旗袍联会巴西总会、圣本笃少年合唱团共同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青春活力的文艺晚会。全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