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县级侨联 -->正文
永嘉三江侨领翁银巧入选温州市首届“十大侨爱慈善人物”候选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7日

  近日,由温州市外侨办、市慈善总会主办的首届“十大侨爱慈善人物”评选活动告一段落,候选名单新鲜出炉,三江街道翁银巧先生位列“十大侨爱慈善人物”榜。翁银巧先生现任香港温州同乡会会长、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副会长、温州市政协常委、浙江康尔达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在打拼事业之余,翁银巧先生热心公益事业,特别倾情于教育扶贫,相继为多所学校捐款人民币800余万元。

  据悉,首届“十大侨爱慈善人物”评选活动由市慈善总会侨爱分会承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慈善美德,激发广大侨胞爱国爱乡热情,大力宣传温籍侨胞侨团“大爱无疆·善行天下”的无私精神,不断增强对家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各地相关组织推荐热情高涨,共收到参选材料74份,其中推荐人物64人、团体10个。评审小组充分考虑参选人的捐赠款物数额和公益影响力等,对申报人物资料进行层层推选,最终评选出叶康松1位特别荣誉奖、黄东海等10位慈善人物、以及阿联酋浙江侨团联合会等2个荣誉团体。(三江余钢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