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两代温州人的《上下人生》 昨天在温举行新书发布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

  温都讯  昨天下午,由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和70后创业者邱学凡所著的《上下人生(两代创业者的人生对话)》在温州举行新书发布会。该书收录了他们两代人关于人生和创业的精彩对话。

  黄建南,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美籍华人,祖籍永嘉县。他1945年出生于福建,5岁时随家人赴台湾,毕业于台湾大同工学院,1969年进入美国康涅狄格州大学攻读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曾任美国联邦商务部助理部长,是克林顿执政时期,美国政坛上职务最高的亚裔人士。他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对人生的深刻体悟值得当今年轻人品味和领会。

  邱学凡,1970年出生于苍南,复旦大学毕业后先做公务员,后下海经商。他的人生经历体现了一位当代创业者艰苦创业、敢于创新、追求卓越的拼搏过程。作为当代温商中的精英人物,他在经商过程中的许多体悟,值得年轻人学习。

  作为两代成功人士,黄建南与邱学凡有许多共同的特质,他们的谈话碰撞出了不少思想的火花。本书主要以黄先生与邱先生对话问答的形式,记录下这些思想的火花,向当代的年轻人传递一种永不过时的“正能量”。这既反映了老一辈对年轻人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也体现了当代创业者对人生对未来的深刻思考。温都记者叶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