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蒲鞋市街道侨联分会助力“五水共治”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29日

  为向广大社区居民宣传环保意识、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推进“五水共治”,8月23日上午,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侨联分会带领侨眷学生志愿者走进青园社区,开展了拾捡垃圾、净化环境、争当文明市民环保公益活动。

  在活动过程中,学生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手持塑料袋、火钳等清扫工具,在上陡门2组团滨河绿道认真地捡碎纸屑、饮料瓶、垃圾袋等杂物。一路上,志愿者们专注地盯着地面,不放过地上的任何一个废弃物。不到两个小时,路面、草坪、花坛都被同学们拾捡得干干净净,社区面貌焕然一新。对此,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赞许和支持。在清捡间隙,学生志愿者们还借机向他们宣传了卫生环保知识,并对部分居民随地丢垃圾、在绿化带内种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

  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学生志愿者认识到环保应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增强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责任感,对我们社区居民来说,更是一次保护环境卫生的教育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