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新桥街道侨联充当“和事佬” 化解涉侨房屋纠纷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近日,新桥街道侨联收到一起辖区内侨眷关于房屋拆迁纠纷求助,并成功化解了该纠纷。

  据了解,事情起因是家住瓯海区新桥街道新桥村富新路44号的任老伯,由于要所在房屋要面临拆迁,而拆迁面积涉及到与亲属房屋面积分配问题产生矛盾纠纷,双方都不肯坐下来协商解决,而任老伯的子女又常年旅居国外,他就想到向新侨街道侨联发出求助。

  新街街道侨联收到任老伯的求助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并邀请任老伯与其亲属到侨联办公室一同协商解决,通过新侨街道侨联副主席胡方招和工作人员耐心地劝说和劝导下,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当事人当场握手言和。

  通过此次事情,新桥街道侨联的迅速行动,实地调查了解情况和及时调解纠纷,将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有效维护了侨胞的合法权益。(瓯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