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基层侨联 -->正文
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发挥侨力 维护侨益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8日

  8月9日上午,五马街道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五马街道办事处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五马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军、五马街道党工委委员刘益铭出席会议,辖区归侨侨眷代表、海外侨领及特邀嘉宾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五马街道党工委委员刘益铭主持并致开幕词。大会听取了街道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原街道侨联副主席蔡国强同志受第一届侨联委员会的委托作回顾工作报告和今后5年的工作规划。会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五马街道归侨侨眷联合会章程(草案)》及《选举办法(草案)》,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五马街道侨联第二届委员会49名委员,同时,选举产生第二届委员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13名,并举行授印仪式,新任侨联主席代表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表态发言,主席台领导向到会的海外顾问、名誉主席、副主席、委员会顾问颁发聘书。

  随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胜军授旗五马街道“侨界城市精细化管理”志愿者队伍,激发辖区侨界人士携手街道各大网格(社区)共同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热情,为“首善街道、时尚五马”建设凝聚最广泛的力量。

  最后,鹿城区侨联主席蒋晖在大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对五马侨联的工作作出了指导并提出了要求,希望五马侨联今后的侨务工作能够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按照“五有”(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场地、有活动)的要求,充分发挥侨联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会议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和海外顾问、街道新一届侨联班子成员谈心交流。(鹿城区五马街道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