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汉语桥   ->   2016 -->正文
2016“亲情中华·汉语桥”浙江文成营开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0日

  8月5日,“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浙江文成分营在玉壶中学举行开营仪式。来自意大利、荷兰、德国、法国、苏里南等国家的60多名华裔青少年欢聚一堂,开始了为期2周的中华文化之旅。

  图为出席的领导在主席台就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省侨联宣传部部长陈林、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副县长郑文东、县侨联主席胡立帅、温州大学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君、县教育局党委委员陈锁等出席开幕式。

  文成县副县长郑文东致辞

  郑文东为开幕式致辞,他希望营员们都能够在活动中收获文化、收获知识、收获快乐,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积极传播者和中国人民与世界人民友好交往的积极推动者。并要求各位工作人员一定要强化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尽职尽责把活动办好,以实际的成果赢得海外侨胞的肯定和认可。

  随后玉壶镇小校长孟文忠和营员代表分别发言。

  营员代表发言

  玉壶镇小校长孟文忠

  浙江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为文成营授旗

  张维仁在讲话时指出,文成县作为浙江省第二大侨乡,要充分利用好“汉语桥”这个文化交流的平台,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喜爱中国。也希望营员们能够以这次夏令营活动为契机,沿着祖辈、父辈们走过的路,积极寻找民族之根、文化之根,切实感受家乡的乡土乡音,并且学以致用,做中华文明的继承者、传播者。随后,张维仁为文成营授“2016年中国侨联“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营旗。

  此次是文成县第3次举办“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在接下来的14天时间里,营员们将学习汉语、书法、国画、民乐、剪纸等传统文化课程,体验滑冰的惊险刺激,参观浏览百丈漈景区、刘基庙、猴王谷、龙麒源等风景名胜,感知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文成县侨联叶荣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