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 正文

温州市华商协会打好服务“五张牌”

——市华商会荣获“全国先进侨商社会组织”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9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朋杰

 许益伟书记与曹国荣会长在颁奖会议现场

  日前,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侨商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上,温州市华商协会荣获“全国先进侨商社会组织”称号,受到中国侨联的表彰。据悉,这是我省唯一一家地市级侨商组织获此殊荣。

  市华商协会成立于2003年7月,目前有255名会员。近年来,市华商协会积极凝侨心、聚侨力,着力打好服务“五张牌”,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侨商回归回流提供服务。通过举办“百名海外华商鹿城行暨华商回归招商会”,“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际战略座谈会, “海外侨商经贸恳谈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等,在引进资金、技术、人才,扩大海内外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今年上半年,共引进外资项目27个,协议投资金额76.49亿元,到位资金8.94亿元。着力发挥自身优势,为华商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服务。通过开展“访侨企送服务”系列活动,组织会员中跨境电商企业考察进口商品城和进口商品直销中心,支持华商企业发展壮大。为华商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组织企业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赴沈阳参加“创业中华·2015世界知名侨商辽宁行”主题系列活动,寻求商机,拓展视野。

  与此同时,热心社会公益服务。组织开展的“2016温州华商健康光明行”活动,借助温州眼视光医院的高超技术,对422例眼疾患者进行筛查,出资为100余例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复明手术。建立5个温州侨界青年爱老护老基地,两个温州侨界名媛爱心基地。通过举行“美丽妈妈爱心基金”捐款、慈善拍卖和爱心结对等活动,结对贫困留守儿童61名,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强化对外交流服务。近年来,热情接待了英国、法国、西班牙、荷兰、美国、意大利等侨团来访,促进交流合作。为积极开展人文交流,传播民族文化,促进理解交融方面,还特意组织了温州市侨界艺术团,策划和实施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今年将应邀赴意大利、法国、荷兰等地进行友好交流演出。另外,华商协会积极加强与外地华商沟通联系,频频发出贺信贺电,互学互比,招募更多有识之士来温商业合作发展。目前,华商会员队伍日益壮大,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华商申请入会。(姜瑜舒展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