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 正文

温州市华商协会获得 “全国先进侨商社会组织”称号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4日 来源: 作者: 编辑:张朋杰

  7月24日,温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许益伟,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温州市华商会会长曹国荣应邀出席中国侨联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侨商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中国侨联主席林军,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李卓彬、康晓萍、许荣茂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主持。中国侨联副秘书长兼经济科技部部长赵红英、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部长兼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杰、中国侨商联合会秘书长安晨以及全国各省区市侨联、侨商社会组织负责人近200人出席会议。

  会上,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先生宣读了《中国侨联关于表彰全国先进(优秀)侨商社会组织的决定》,温州市华商协会获得“全国先进侨商社会组织”称号。曹国荣会长代表温州市华商协会上台领奖,并作了题为“凝侨心聚侨力打好服务五张牌”的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温州市华商协会于2003年7月成立,目前有255名会员,是全省乃至全国侨界充满朝气与活力的侨商组织。近年来,温州市华商协会积极凝侨心、聚侨力,着力打好服务牌,得到侨界和社会的普遍赞誉。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通过举办“百名海外华商鹿城行暨华商回归招商会”等活动,积极牵线搭桥,为侨商回归回流提供服务。二是贴近需求,服务会员。通过开展“企业如何防范风险”法律沙龙等“访侨企送服务”系列活动,为华商企业转型发展提供服务。三是凝聚会员,服务社会。组织开展了“温州华商健康光明行”、温籍华商携手侨界文化大使献礼G20峰会等活动,热心公益,造福桑梓,传播侨界正能量。

  据悉,全国共有21个先进集体,其中14个省级侨商会,地市级只有7个先进集体,温州是其中之一。

  (苏彩亮 姜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