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留联会  ->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出席市留联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3日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9月4日,温州市留联会在市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全市各界的留学人员和家属代表、嘉宾共21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选举戴祝水同志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市委副书记马晓晖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余梅生,市委副秘书长项国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高宏等领导到会祝贺。

  省侨联副主席、省留联会会长张维仁代表省侨联、省留联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温州市留学人员和家属联谊会的工作,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

   

  第一,围绕中心,引导和支持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建功立业。积极搭建招贤引智的平台,是新时期留联会工作的重要职责。留学人员家属要当好宣传员,广泛宣传家乡的新变化和人才工作新政策;留学人员要当好引荐者和宣传者,不仅要大力推荐身边的学友到温州走走看看,寻找发展的良机,更要宣传行动投身家乡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为温州经济社会“赶超发展,再创辉煌”献计出力,添砖加瓦。

  第二,加大力度,积极为留学人员和家属做好服务工作。为留学人员和家属服务是留联会的主要宗旨。要认真倾听留学人员和家属的建议,及时反映他们的呼声;努力做好留学生家属生活的贴心人,做海外学子事业的服务者。

  第三,夯实基础,努力建设留学人员和家属的“温馨家园”。能否把留联会的各项工作做好,能否把留联会建设成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组织,关键取决于组织的自身建设。要加强联谊,广泛联系有真才实学的留学人员和家属,吸纳他们参加留联会组织。要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扩大留联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要建章立制,以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留联会事业的健康发展。

  他表示相信,在温州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广大留学人员和家属的共同努力,温州市留联会一定能再创辉煌,为温州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温州市留联会以招才引智、为国服务为主要任务,通过举办联谊活动、开展活动和讲座,为广大留学人员及其亲属与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和交流搭建了新的平台。切实增强了留学人员爱国爱乡的情感,同时为温州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开辟了新的渠道。(温州市侨联彭哲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