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华商会  -> 正文

温州市侨联与市华商会联合开展慰问温籍黄埔老兵活动-带着一份对温籍黄埔老兵的殷殷关爱与敬意之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图为赠送慰问金 

图为出席会议的黄埔老兵 

  在纪念“9.18”事变83周年来临之际,温州市侨联副主席应凤娟与市华商会会长曹国荣带领市华商会共同会长一行,前往温州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举行相关纪念和慰问活动。慰问人员带着全市华商会员们沉甸甸的关爱与敬意之情,为如今健在的黄埔老兵送去一份贴心的关怀和深情厚谊。

温州黄埔同学会会长在介绍情况

  回想起,在八十多年前的抗日战场上,黄埔官兵们为民族的和平统一奋勇御敌,为民族解放和祖国战胜立下了赫赫战功,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其中温州籍黄埔官兵就达328名。

温州黄埔老兵在讲述当年浴血奋战的经历等

  随着岁月更替,当年驰骋疆场、浴血奋战的热血男儿,如今已是两鬓苍苍的耋耄老者。座谈会上,市华商会共同会们与同行的慰问人员仔细倾听了温籍老兵们讲述的浴血抗战时惊心动魄的经历以及属于他们当年的光荣历史。其中94岁高龄的龙湾沙城老兵还能背出当年在战场上对日本兵喊出的日语,在座的老兵们还不约而同、精神抖擞地唱起激昂的抗日歌曲。

  此次慰问活动,是由温州市华商会共同会长、温州市黄埔军校老兵后裔周小珑先生自觉发起。(薛新山 黄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