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名媛会  -> 正文

陈一新调研侨界名媛会基地――四海山铁皮石斛示范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03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温州侨联

  6月6日—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在永嘉调研旅游产业发展。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五化战略”、深化落实“十大举措”,进一步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完善旅游投入机制,提升旅游发展水平,坚定不移走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

  利用双休日,陈一新和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先后考察永嘉林坑古村、暨家寨、四海山森林公园、四海山铁皮石斛基地以及悦庭楠舍民宿等建设发展情况,指导永嘉旅游产业发展。

  车行至1000米以上的四海山景区,奇峰高耸、浓绿幽深。在这里,香港千华集团周爱华夫妇回乡投资3.5亿元,承租四海山林场3000亩山林,让铁皮石斛“上树”,以树为“地”拓展种植空间,打造原生态仿野生铁皮石斛示范园。陈一新实地考察后指出,这一全新的开发模式,在不破坏生态的前提下使大山资源得到了高价值开发利用,探索出了一条“立体林业、多种经营”的生态农林业发展新路子。他强调,要提升开发理念,将生态农业与现代养生、观光旅游等结合起来,打造更多生态项目,让城里人到山里享受生态资源。要通过拉长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的产业链,带动农民农业致富,让山里人到城里享受发展成果。

  陈一新在调研中指出,青山绿水,是大自然的珍贵赐予,是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护好青山绿水,做大金山银山,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永嘉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