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留)联 -->正文
温州市成立市直机关侨(留)联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6日
委员会一届一次会议.

  3月18日,温州市直属机关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共同授牌并分别讲话。市维稳办主任卢旭帆,市海洋渔业局局长汤筱疏,市人大民侨工委副主任周顺来,市政协港澳与外事委副主任林宏华,市文明办调研员陈庆念,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黄洁梅,市委政法委综治办副主任陈桢华等领导和市直机关侨(留)联全体会员110多人出席会议。省侨联发来贺电。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章孝敏宣读成立批复文件。大会由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主持。

高玉凤、王丽峰为市直机关侨(留)联授牌

温州市直属机关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联合会第一次会员大会.

  会议选举市直机关工委委员、调研员陈晓敏担任市直机关侨(留)联主席,陈晓军、王坚、张三峰、夏彩国、徐小冬为副主席,薛新山为秘书长。

  根据省侨联文件精神,市侨联于去年即主动与市直机关工委沟通协商,酝酿市直机关侨(留)联成立事宜。两家专门成立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经过历时数月的调查,全面摸清了市直机关中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家属的基本情况。同时采取谈话、座谈会等形式,对相关情况进行梳理,对登记在册人员进行入会意向分析,并就成立市直机关侨(留)联工作专题进行研究。

市直机关侨(留)联主席陈晓敏发言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讲话.

  王丽峰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市直机关侨(留)联的成立率全省各地之先,是我市侨联基础组织建设的新发展和新飞越。王主席要求,市直机关侨(留)联一要围绕中心,成为温州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的“助推器”。市直机关侨(留)联要始终秉承为侨服务,以侨为本,深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多办利侨之事。尤其要打好“亲情牌”,以情引才,以情留才,协助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留学生,回归家乡、服务家乡。二要维护侨益,成为为侨服务的“连心桥”。利用“两会”、“侨情专报”、温州侨“联”天下平台等,积极参政议政。三要完善自身,建设机关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的“侨之家”。大力加强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增强自身凝聚力,积极践行“家国天下、包容气度,奉献所能,勇于当担”的新时期温州侨联精神。

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高玉凤讲话.
 

与会领导合影.

  高玉凤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市直机关侨(留)联是市直单位机关工委联系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家属的桥梁和纽带,是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统战工作、服务侨界群众的重要平台,也是市直机关侨界人士联谊交友之家。她要求一要明方位,充分认识成立市直机关侨(留)联的重要意义。找准市直机关侨(留)联的定位,明确服务方向。二要聚侨力,充分发挥市直机关侨(留)联在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和作用。市直机关侨界群众有着国际、国内两个平台和智力、才力两个资源的独特优势,在温州打造全面小康社会标杆城市,实施“三大转型”、建设“三个城市”的工作中完全可以彰显作用。三要夯基础,不断提高市直机关侨(留)联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抓学习、提素质;抓活动、增活力;抓落实、促成效,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推进组织建设。(市侨联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