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留守儿童快乐营  ->  2016  -> 正文

瑞安市侨联成立“侨联童声”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基地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2日 来源: 作者: 编辑:月月

  为了深入帮扶侨界留守儿童,7月21日上午,瑞安市侨联在湖岭镇中学举行“侨联童声”瑞安市侨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基地授牌仪式。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温州市侨商会共同会长李建江、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等出席授牌仪式。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向“侨联童声”基地负责人,瑞安市爱瑞心理服务中心主任陈秀琴老师进行了授牌,陈秀琴老师也在授牌后对快乐营学员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和心理援助课的介绍。

  随后,瑞安市侨联主席叶应东发表了讲话。叶应东主席肯定了快乐营活动的积极意义,他指出,瑞安市侨联联合爱瑞心理服务中心成立侨界留守儿童心理援助基地,这项工作和快乐营活动相得益彰,目的都是在于优化侨界留守儿童成长环境,增强他们的家乡归属感、民族认同感,帮助他们克服心理阴影,共建侨界留守儿童和青少年的快乐童年。同时,叶应东也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希望基层侨联为关爱帮扶侨界留守儿童多出新招、实招,将关爱留守儿童的活动落到实处。二是呼吁广大侨界和社会对侨界留守儿童群体倾注更多关注和关爱,给予他们更多实质性的帮助。

  授牌仪式活动结束后,陈秀琴老师在快乐营湖岭分营开始了第一堂心理援助课---《我们的家》。陈老师先通过心理游戏:小松鼠与它们的家来将学生们带入课堂;然后让学生们画我家的水族馆来让孩子自我分析和认识自己;最后让学生们画理想中的幸福家来引导孩子健康向上,整个课堂的氛围热闹、和谐。(湖岭镇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