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品牌活动   ->   亲情中华   ->   汉语桥   ->   2016 -->正文
“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仙岩分营顺利闭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01日

  7月26日,2016“亲情中华·汉语桥”夏令营仙岩营在仙岩一小举行闭营仪式。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瓯海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区人大副主任王晓康、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区政协港澳台侨委主任徐海曼、仙岩街道党工委书记金守信及区教育局、仙岩街道侨联、仙岩一小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闭营仪式由瓯海区侨联主席翁蔡恩主持。

  现场一张张活动掠影、一个个精彩瞬间制作成的视频,展示了全体营员和领队老师15天来的学习生活和外出活动的点点滴滴。开场一首“我骄傲,我是中国人……”饱含根亲深情的配乐诗朗诵赢得了阵阵掌声。钢琴独奏、竖笛合奏、芭蕾舞、魔方秀、书法……营员们用这半个月来学习到的成果一项项展示给现场的来宾。

  教师代表翁万林说:书法课上教孩子们写的“千山万水、亲情中华”这8个字寓意孩子们跨过千山万水,回到中华大地来寻根。营员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国家,说着不同的语言,但在孩子们唱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时把手放在心脏的位置,神情庄重的那个时刻,我们都是中国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通过这十多天的学习生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体验家乡风土人情,营员们学习认真、表现优秀,让老师们无比欣慰和感动,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希望此次夏令营能成为你们人生中一段珍贵的记忆。来自意大利的黄镐溥同学在发言中感谢祖(籍)国提供的学习平台,感谢领导、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无微不至的关爱。通过此次夏令营,他们收获了知识和友谊,增长了见识,收获匪浅。

  温州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在闭营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在观看了营员们展示的学习活动成果,深感欣慰。希望营员们把他们的所见、所学、所得分享给更多的人,弘扬中华文化的魅力,成为中华文化和世界文化交流的民间使者。

  本次夏令营为期15天,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的4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学习内容包括中国历史、书法、绘画、小古文、音乐、篮球、粘土DIY等,并安排参观温州科技馆和博物馆,游览穗丰怀古、渔潭一大会议的历史、人文景观。营员们在短短的半个月建立了友情,感受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把中华之根植入了营员们的心田。(仙岩侨联 丁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