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市侨联 -->正文
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一行到苍南调研侨建工作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2016年6月24日,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一行来苍调研侨建工作,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和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吴克修等陪同调研。

  王丽峰主席一行首先考察了侨资企业温州市老李食品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状况,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对公司的良好运行状况表示赞赏。

  随后,王丽峰主席一行来到桥墩镇侨联活动中心进行考察,在听取了桥墩镇侨联负责人的汇报后,王丽峰主席强调侨联要根据自身特点,强化大局意识,充分发挥“联”的优势,积极联系海外侨胞,争取他们对家乡发展的支持,助推社会经济发展建设;弘扬侨联精神,突出“侨之家”关爱氛围,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和帮侨护侨工作,努力做好困难归侨侨眷的扶贫帮扶,着力构建和谐侨界。

  在苍南县侨联工作汇报会上,苍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胡长虹和县侨联主席、外侨办主任吴克修分别就苍南县侨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胡长虹部长指出,近年来,苍南县委、县政府对侨联工作很重视,不断充实县侨联班子队伍,并强调侨联工作对苍南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吴克修主席汇报了该县侨联的基本情况,以侨爱基金和留联会为载体,做好有关侨方面的工作,全力助推苍南社会经济发展。王丽峰主席听取汇报后,对苍南县侨联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强调侨联工作有六项职能,但因条件有限,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所以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突出重点,关心老侨、关爱新侨、引进高层次人才,对他们要突出服务;建立人才资源库突出人才;做精“侨情专报”突出参政议政;做好“一条龙服务”突出项目对接。二是要善于利用互联网平台,建立大数据。三是拓展项目工作平台,延伸左膀右臂,做好侨联工作。

  苍南县侨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项梦静、朱乾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