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爱在延续,感动常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8日

  6月25日,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的四名志愿者和七都分营的五名队员共同前往七都社区服务中心,给孩子们上了这学期的最后一课,度过了非常融洽、愉快的一天。这一次虽然是15届社工志愿者们本学期最后一次给孩子们上课,但我相信温州大学社会工作协会传播爱与感动的脚步不会停止。刚到快乐之家,早已等候在那里的孩子们一见到志愿者们都热情地扑了上来。或许是知道了下午要进行有趣的活动,孩子们看起来十分的期待和兴奋。在孩子们的期待中,很快就到了活动时间。在课堂上,志愿者老师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志愿者来的路线和居住环境。“今天是我们给你们上的最后一课,也有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次见面。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共同创造了许多的爱与感动,老师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一直保留着这份爱与感动,并能把它传播给身边的每一个人。”随着志愿者对孩子们的谆谆教诲,活动进入了下一个环节“老师,我想对你说”和“宝贝,我想对你说”。这是一个注定会让人感动的环节,孩子们十分专注地写着想要向老师表达的爱与感谢,一旁的志愿者们看着孩子们认真的模样,仿佛有一股暖流在心间慢慢淌着,在暗暗感动的同时,也不忘把这温暖的一刻用相片记录下来,再年幼的孩子,也懂得感恩。在“宝贝,我想和你说”环节中,每个志愿者都上台向孩子们诉说了自己的想法和对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孩子们听着志愿者老师对自己的祝愿,全都用尽自己的全部力气鼓掌。紧接着,志愿者给孩子们分享了15届社会工作协会老师的照片后后,带领孩子们做了三个小游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每个孩子都全身心的投入在游戏中。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就像一个个耀眼的小太阳,把离别的阴霾都驱赶,留下的满满的快乐和温暖。在这一天的最后,孩子们和志愿者们合影,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刻,也为今天的活动正式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七都的一天,短暂却温馨,愉快也不舍。“最后一课”却不会是最后一刻,能让孩子们脸上一直充满笑容,也正是活动意义的所在。我相信这份爱与感动会一直存在,传承延续。

  (社会工作协会 七都分营周金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