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声音 -->正文
永嘉县五尺小学校长关于温州市侨界名媛会爱心基地的建议
来源:温州市侨联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2016年5月8日,温州市侨界名媛爱心基地授牌仪式暨“美丽妈妈爱心结对”活动走进永嘉县五尺小学,让永嘉县五尺小学很荣幸成为第一个温州市侨界名媛爱心基地。侨界名媛们慰问了五尺小学的121位留守儿童,现场结对22名困难学生。

  永嘉县侨联和永嘉县五尺小学非常重视挂牌成立第一个温州市侨界名媛爱心基地,为了达到温州市侨联此次爱心活动“精准扶贫”的要求,更好地经营好基地爱心传递。

  永嘉县五尺小学校长提出如下建议:

  一、重视山区孩子思想教育和引导

   五尺小学只有9个班级,18名教师,245名学生,其中有121名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外,家庭经济比较困难,思想差异较大。作为第一个温州市侨 界名媛爱心基地,五尺小学希望能通过对接更加重视山区孩子思想教育和引导,思想差距和精神缺乏比物质缺乏更可怕,通过温州市侨界名媛“知心阿姨”的身份多 沟通结对的孩子,思想渗透影响孩子们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二、重视孩子的需求

  从需求理论出发,站在孩子们的角度讲,实物比金钱更是属于他们的,比如每年六一儿童节,花少量的金钱给孩子们赠送一份统一的礼物,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他们的节日有那么多关心他们的人,过一个属于他们的愉悦的节日。多去发现孩子的需求,多形式的经营好基地爱心传递工作。

  三、突出基地二字的意义

   山区的孩子们虽然条件刻苦,对学习的追求、对生活的渴望、对未来的梦想是一样的。五尺小学作为温州市侨界名媛爱心基地,是否建立可循环的困难孩子信息 库,随着每年新生的增加、六年级毕业生的离开,名单更替,结对困难学生的增减,可以一目了然,也更加突出“基地”二字的意义所在。(永嘉县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