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海外侨讯 -->正文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欢迎山东省侨务代表团到访罗马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0日

  据意大利新华时报金荣军报道:6月15日,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在罗马向阳大酒店欢迎以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吴冠为团长的山东省侨务代表团到访罗马。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李帆主任,联合总会第六届会长廖宗林、第七届会长陈少敏以及现任会长张国权,同意大利华侨华人贸易总会会长陈正溪、意大利上海联谊总会会长曹传豪、意大利侨爱慈善协会会长胡爱芬一同出席活动。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陈和平主持,他对代表团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签约合作表示期待。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致欢迎词,张会长说,罗马与山东相隔万里,今天在这里相聚特别难得,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张会长介绍了总会一年来的工作:举办了海外温州人春晚、协办四海同春慰侨演出;参加9.3大阅兵、首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浙江省旅外乡贤座谈会;加强与祖国文化交流,一年多接团30余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斯塔、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罗马专访题调研;去年九月“一带一路”中国行活动取得成功,“与世界一起脉动”。最后,希望通过交流、沟通,为华商搭起桥梁,并努力做到“三个主动”:主动提供合作信息、主动做好牵线搭桥、主动提供平台支持。

  山东省侨务代表团吴冠团长对联合总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接着吴团长介绍了山东经济、文化的情况,并以物产丰富、人杰地灵概括,是孔子、孙子、王羲之、鲁班的故乡,并以“泰山在这里崛起,黄河在这里入河,孔子在这里诞生,足球在这里起源,奥运在这里扬帆”来概括山东的特色。最后,吴团长欢迎大家到山东兴业投资。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李帆主任首先对代表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代表团一行访问成功。通过代表团吴团长的介绍和推荐,让大家对山东省侨情更为了解,也希望侨团侨领们通过此次沟通交流,加强与山东侨务部门的联系,回国投资为当地经济建设做贡献。

  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和山东侨商协会王立智会长,一起签订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和山东侨商协《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意大利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张国权、执行会长陈和平分别被山东省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聘请为海外特邀顾问,被山东华侨会馆聘请为特邀海外咨询。欢迎会上,宾主双方还相交交换了纪念品,山东省代表团一行成员分别向大家作了介绍。

  据悉,代表团一行分别是: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吴冠、山东省侨办经科处副处长刘炳慧、山东华侨会馆主任邢红霞、济宁市侨办主任刘健、济宁市侨办副主任刘学东,山东知峰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立智、山东步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杨弃、山东鸿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泽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