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联动态   ->   高校侨(留)联 -->正文
13位家长变身温州八高学生“生涯引航人”罗马尼亚温籍侨商戴沿胜分享故事获好评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26日

  5月22日下午3时,包括罗马尼亚好运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戴沿胜、鹿城农商银行金融同业部副总经理刘光辉在内的13位家长从温州市第八高级中学副校长戴伟手中接过了“生涯引航人”聘书,正式成为负责向该校学生分享自身职业规划经验的“家长讲师”。据了解,“生涯引航人”是该校以“整合家长资源、落实职业规划”为目标,提前培养学生社会知晓宽度和适应能力的教育计划,计划的特色在于除了开展校内的职业规划课和心理评测之外,还会邀请现实社会中在各行各业事业有成的学生家长,为学生分享自身在职业成长道路中的真实经验,以让学生更好地认识真实的自己、提早做好人生的选择,尽量减少将来踏上社会以后出现的“不适症”现象,拉近自己与成功的距离。

  “为了更好地落实‘生涯引航人’教育计划,我校建立了‘生涯适应力培养体系’,以生命教育引领生涯辅导,以生涯辅导促成生命教育,最终实现个体生涯规划能力与生命自觉意识的和谐发展与共同提高。”该校副校长戴伟向记者介绍道,“在这个体系中,我们设立了生涯课堂、生涯实践和生涯指导三大版块,从多个维度培养学生的生涯适应能力,让学生早日学会立足社会所需的知识、技能与态度。”

  聘任仪式结束以后,13位家长均前往不同的教室与该校众多学生分享了各自的职业生涯历程与处世经验,其中,由罗马尼亚温籍侨商戴沿胜主讲的有关自身在罗马尼亚创业立足的精彩故事赢得了在座学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