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温州侨界文化大使吴永龙师生诗书画印展开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6日

  墨染河山色,庐听尘海涛。5月5日下午3时,《翰海听涛——听涛庐师生诗书画印展》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温州侨界文化大使吴永龙先生携众弟子展出近年来100多幅倾力之作。展览持续至本月11日。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出席听涛庐师生诗书画印展开幕式。

  吴永龙表示,近年来师徒上下一心,一直在探求艺术真谛,孜孜不倦地追求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韵味,并从中领悟精髓。“中华文化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的魂”,吴永龙先生将发挥自己作为温州侨界文化大使的独特作用,讲述好温州故事、传播好温州声音,弘扬民族文化,促进海内外侨胞的文化交流,推动温州侨界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

吴永龙国画册页写生仙岩谢公亭-1
吴永龙国画册页写生仙岩谢公亭_b.

  吴永龙,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温州市书法家协会顾问,诗书画兼工,书则楷、行、草;画则山水、花鸟,将书与画荟萃于一身,并以诗人之气出之。尤其行楷有不激不厉的清雅正大之气,形成朴茂厚重、风骨遒劲的自家风貌,追求和塑造雅秀活泼之气,书体秀拙,犹如山花竞放,各呈姿色,线条遒婉,洒脱利落,用笔雅健,好似老手太极,一招一式,收放自如,从容不迫,臻于妙境。(市侨联项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