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侨心 汇集侨智 维护侨益 发挥侨力
您当前的位置 : 温州市侨联   ->   侨界风采   ->   侨乡骄子 -->正文
市侨联举办温州侨界文化大使献礼G20峰会元宵笔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2月23日

  2月22日下午,温州市侨联、市侨联青年委员会举行温州侨界文化大使献礼G20峰会元宵笔会。温州众多著名书画家在温州市侨联服务中心欢聚一堂,共度佳节。省侨联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丽峰,市人大民宗侨外工委副主任周顺来,市文联副主席谢志康,市侨联副主席李月萍等领导出席,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主持活动。何元龙、吴永龙、王盛等15名书法家,林宗萍、黄润美、梅则勇等5名画家及篆刻家、摄影师等人士参加了笔会。

 
温州侨界文化大使献礼G20峰会元宵笔会现场.
 

王主席在侨界文化大使献礼G20峰会元宵笔会上致辞.

  市侨联主席王丽峰致辞时表示,市侨联诚心聘请在座的书画家成为侨界的文化大使,同时侨联服务中心是市侨联精心打造的侨胞之家,希望大家多多参与,出谋划策。她强调,侨联跟文化大使有密切的关联。一方面,在新的历史背景下,侨联成为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决定了我们要站在战略的高度去认识文化,而文化大使是战略的核心。同时侨联六大职能之一是弘扬中华文化,就要通过文化大家形成主流文化声音,传播文化,开新花,结新果。基于温州侨界的能量,通过文化内核的整合,将使我们的侨文化传播得更远。另一方面,温州侨胞一直怀有家国情怀。而艺术大家焕发出来的艺术能量能让家国同在的情怀彰显得更加充分,更加饱满。因此艺术大家要让自己的艺术能够更好地推介温州,在温州和世界之间建起一座桥梁,让温州在世界展开一扇最美温州元素呈现的窗口。她希望,大家能够在合作中共赢,通过自己的文化宣传让世界悦纳中国。正是因为爱、公益和奉献,将艺术大家吸纳到侨联大队,实现共同愿景。在清明节前举办华商携手侨界文化大使献礼G20峰会活动中,今天的作品将会赠送给海外侨团,让作品随着侨胞的手流向海外,走向世界,让世界认可中国。

 
图为艺术家们在现场创作.
 
 
领导与侨界文化大使合影.

  在笔会中,具有相当艺术造诣的书画家即兴创作、交流切磋,创作了一幅幅艺术个性鲜明、充分反映中国文化特色的书画作品。(温州市侨联项梦静图文)

图为艺术家在现场作画.